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亚洲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在温州建成

日期:2018-11-26    来源:环保新课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2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水环境污染 温州

   11月21日,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温州召开。温州市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作为典型代表,成为会议参观点。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全封闭一体化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
 
  
 
  全新的温州市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内部。李选 摄随着经济高速增长,水环境污染正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温州根据中央第二环境督察组整改反馈意见要求,迎难而上,奋力推进中心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该工程已提前半年完成建设,取得显著成果。
 
  早在2012年,当地按照专项规划启动原中心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前期工作,但该方案占地大,且为露天布置,对滨江商务区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为此,2014年温州决定对原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进行生态化迁建,新建一座一级A排放标准、日处理40万吨规模的半地埋式全封闭污水处理厂。
 
  而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指出,中心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按规划应在十二五期间建成投用,已严重滞后。面对问题,温州立即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加快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建设,确保在今年底前建成投用。
 
  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温州成立攻坚小组常驻项目部,牵头协调解决原老水厂土地移交、渣土运输等难题,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6月,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建成达标运行,提前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工程占地约95亩,比原厂节约192亩,土地节约利用效益明显;用半地埋全封闭污水处理厂方式,解决了原露天敞开式所造成的视觉、臭气、噪声污染问题;设计规模40万吨/日,改良型A?/O加深度处理工艺。采取EPC+BOT创新模式招标,解决了设计、建设、采购、运营等整个过程不同环节中存在的突出矛盾。
 
  温州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5年10月签订BOT协议;2016年2月桩基工程开始施工;2018年6月底,项目实现全部通水运行和一级A出水排放目标。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克服了工程体量大、施工条件复杂等困难,建成为温州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工程、生态化污水处理厂建设示范工程、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的立行立改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