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宁夏能源铝业电解铝盐渣浮渣无害化综合利用项目竣工

日期:2019-01-23    来源:宁夏能源铝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铝 电解铝盐渣浮渣无害化 宁夏能源铝业

   近日,由宁夏能源铝业科技工程公司开展的“电解铝盐渣浮渣无害化综合利用项目”竣工,并通过内部验收。该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废渣量达1万吨,可有效解决电解铝行业长期以来的盐渣、浮渣无害化及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难题。
 
  2016年8月,国家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向社会发布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明确规定:电解铝过程中产生的盐渣、浮渣均属于危险废物。这些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合规达标处置成为电解铝行业亟待解决的一项难题。
 
  科技工程公司立即着手开展“电解铝盐渣浮渣无害化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利用熔炼炉对盐渣、浮渣进行高温熔炼,将分离出的电解质冷却后脱模破成碎块返回电解车间循环使用,分离出的炭材料经用于制作阳极炭环,产生的烟气经沉降和电解烟气净化系统处理,确保达到环保要求后再排放。
 
  该项目于2018年8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建筑地点位于青铜峡铝业分公司350kA电解系列两电解厂房之间的东端区域。项目主要由蓄热式熔炼炉、生产厂房等设施构成。在四个多月的建筑施工过程中,科技工程公司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细化施工过程安全、质量、技术管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与设计院和监理单位人员及时沟通协调,稳步推进项目实施,保证各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达到预期要求。
 
  项目建成后,宁夏能源铝业将电解铝盐渣浮渣等危险废物变废为宝,实现生产废物循环综合利用的环保目的,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环保价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