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盘点2018 | 全球水务行业并购热情不退 智慧水务技术公司估值抢眼

日期:2019-01-24    来源:GWI研究  作者:GWI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4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务市场 智慧水务 智慧水务技术

   根据GWI数据库对2018年水务交易记录的总结发现,2018年全球水务市场的收并购活动与2017年持平,但是不同的是,智慧水务类技术公司表现抢眼,估值远高于传统型的技术公司或水务资产。
 
  排名第一的收购案是德国水和能源计量技术公司Techem的收购,买方是私募股权财团Partners Gp./CDPQ/ontario Teachers,收购价格为54亿美金(约合366亿人民币),Techem年收入为7.8亿欧元(约60亿人民币),估值水平为(5.9x sales; 14.4x Adj. EBITDA)。
 
  麦格理欧洲基建2号基金(Macquarie European Infra. Fund 2)于2008年收购Techem,当时的收入水平为5.6亿欧元(约43亿人民币),收购价格为18亿欧元(约140亿人民币),十年的时间,价格翻了将近三倍,同时估值水平明显高于传统的水务行业。反观2017年轰动一时的GE water(年收入约为21亿美金,约143亿人民币)的出售,价格却并未达到智慧水务技术资产的估值水平,交易价为34亿美金(约230亿人民币)。
 
  
 
  数据来源:GWI全球水务数据库WaterData
 
  另一智慧水务技术Aclara,也以11亿美金(约合75亿人民币)的高价出售给了Hubbell Incorporated。 基金Sun Capital Partners也成功退出。
 
  而物联网网络提供商Silver Spring则以8.3亿美金(约56亿人民币)的价格(2.7x sales)换手,提供管网监控系统的技术公司Pure Technologies则以3.97亿美金(约27亿人民币,4.0x sales)的价格出售给了赛莱默。
 
  除了智慧水务技术公司外,其他大多数交易都集中在公用事业的运营资产上。法国第三大水务公司Saur在2018年以17.5亿美金(约120亿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了EQT Partners,估值为1.2x sales; 10.9x EBITDA。水务资产的交易通常涉及私募基金,或为买方或为卖方。 而水处理技术的收购市场则非常安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