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重庆防治水域污染取缔79艘餐饮船舶

日期:2019-0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4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 水域污染 污染排放

   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获悉,为防治长江水域污染,重庆启动“两江四岸”餐饮船舶整治以来,目前已取缔79艘、整改13艘餐饮船舶。
 
  长期以来,重庆主城区长江和嘉陵江“两江四岸”停靠大量餐饮船舶,这些餐饮船舶每天将粪污、废水直排长江、嘉陵江,对水体造成直接污染。为了保护长江生态环境,2018年1月起重庆全面开展餐饮船舶整治工作。
 
  据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按照“取缔非法、规范合法”的原则,开展分类综合整治,对未经审批或证照等审批手续不齐全的非法经营餐饮船舶依法停业取缔,对手续齐全的餐饮船舶污染排放依法开展督促检查、整改存在问题。截至目前,共取缔了79艘、整改了13艘餐饮船舶,有效防治了餐饮船舶污染水体问题。
 
  此外,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还启动“碧水2018”船舶防污染专项执法活动,查办船舶污染类违法案件19起,查办港口无证经营及非法占用港口岸线类案件5起,同时还对船舶燃油污染物超标进行了行政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