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北京141条段黑臭水体还清

日期:2019-02-12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2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黑臭水体 生态修复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北京市141条段黑臭水体治理已经全部完工,水体实现还清。
 
  在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北京共排查出141条段、665公里黑臭水体,其中建成区57条段、非建成区84条段,涉及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房山、顺义、大兴、昌平8个区。北京市通过铺设污水收集临时或永久管线、建设临时污水处理厂站或导入现有污水处理厂、清淤、生态修复等措施,克服了拆迁、树木伐移、管线改移等困难,完成了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凉水河曾经是北京南城的臭水河,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它曾遭受严重污染,沿河居民甚至不敢开窗通风。随着流域内槐房再生水厂建成、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改造升级,污水口全部封堵,如今基本实现了无污水入河,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地表四类。白鹭、天鹅、野鸭等水鸟时隔多年又飞回了凉水河。
 
  通过截污治污、清理淤泥等一系列措施,萧太后河、温榆河、北运河等骨干河流告别了黑臭,分布于城乡各地的支流河道,水质也在大幅提升。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潘安君说,现如今城市里的很多河道、湖泊逐渐变成了鱼的乐园、鸟的家园和市民的公园。下一步,北京将集中解决百姓房前屋后的坑塘、农村的沟渠、马路的边沟等处水体的污染,向“小微水体”宣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工作标准,纳入“河长制”的监督检查体系和责任体系,一条沟一条沟地抓,让老百姓身边的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