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国内规模最大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试车

日期:2019-02-12    来源:工业水处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废水处理 废水处理 工业废水

  经过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和各施工单位1000多名参建人员的连续奋战努力下,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17时项目二阶段开始纳滤系统冲洗,2018年12月30日17时煤化工系列纳滤分盐系统膜组开始进生产浓水调试,标志着全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全面开始试车,也标志着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重要环保目标“12·30”里程碑节点按期实现,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刻内涵,年终岁末向国家能源宁煤集团公司、自治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投入最多、工艺路线最复杂、产品盐资源化最高、技术最领先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
 
 
  项目总占地面积20.1万平方米,总投资16.9亿元,处理规模为3000m3/h,废水排放量2400万吨/年,回收产品水2376万吨/年,副产一级品氯化钠3.71万吨/年,无水硫酸钠3.93万吨/年。
 
  
 
  项目自2016年6月30日开工,分成两个阶段建设,2018年5月30日项目一阶段产出合格回用水,12月30日项目二阶段进水调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