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全国首座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机组正式运行

日期:2019-02-12    来源:荣程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2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改造 干法脱硫 钢铁企业

   近日,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荣公司”)4号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成为全国首座实现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的机组。机组数据显示,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低于10毫克/标立米,远低于国家有关钢铁超低排放标准。
 
 
 
  为积极响应国家及天津市有关钢铁企业超低排放相关要求,天荣公司投资4600余万元,采用干法脱硫技术,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天津荣钢4号高炉和5号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其中4号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于2019年1月11日正式通烟气,并于1月19日正式投料投入试运行。5号高炉热风炉脱硫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预计于 2019年4月底建成投运,目前正在紧张的调试阶段。
 
  天荣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是天荣公司实现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充分体现了荣程集团的社会责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