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有机废弃物处理一期工程启动 每年可以处理餐厨垃圾9万吨

日期:2019-02-25    来源:港华燃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5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有机废弃物处理 资源再生利用

   最近,港华旗下的华衍环境产业发展(苏州)有限公司启动了一个重要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有机废弃物处理一期工程。这个项目将对全区范围内的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绿化垃圾、过期食品等有机垃圾进行全面收集和处置,实现“变废为宝”的神奇之旅,让唐妈和小伙伴们无比期待~
 
  资源再生利用,既可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还可以产生经济效益,一举多得。这个新开启的项目,将与周边的污泥干化厂、热电厂、天然气门站、污水处理厂等项目产生联动效应,最大程度地利用资源。
 
 
  工程占地约60亩,拥有两个厌氧发酵罐和一个压滤液发酵罐,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对有机废弃物进行科学处理。它每年可以处理餐厨垃圾9万吨、压滤液3万吨、绿化垃圾3万吨。现在,它每天收运和处理约160吨餐厨垃圾,这些餐厨垃圾来自园区各餐饮店铺以及机关、学校、企业食堂等1500多家单位。
 
 
 
  绿色、低碳、清洁的生物质能源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在城市生态环境、食品安全、服务功能的改善和提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餐厨垃圾收运进站之后,我们会首先进行预分选,然后制浆,除油除砂之后进行厌氧发酵,产生的粗沼气提纯后成为天然气,固体残渣则部分用于有机堆肥,部分经过污泥干化后焚烧发电。处理每吨餐厨垃圾,可以减少约0.75吨碳排放,每年产生的天然气所提供的热值可替代7000吨标煤,同时可实现碳减排8000吨,每年处置的餐厨垃圾节约填埋用地约10亩,实打实地为绿色经济做出贡献。
 
  
 
  现在,苏州工业园区有机废弃物处理一期工程已经被列入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它还与周边已有的环保项目联动,实现集有机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污泥处置、沼气利用、有机肥生产等多环节的资源再生利用,这意味着园区各类有机垃圾全部可以实现无害化处置。据悉,园区有机废弃物处理工程还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在6月底实现园区所有商户的餐厨垃圾收运全覆盖,并探索针对居民小区厨余垃圾的收运和处理方案。
 
  
 
  这个项目的落地,让港华人振奋、自豪,也更有动力继续前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