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开创全国先河!垃圾焚烧发电厂跻身“国家3A级旅游景区”行列(多图)

日期:2019-03-08    来源:景观业  作者:匡信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电厂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绿色动力

   项目名称:绿色动力惠阳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项目地点: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
 
  建设单位: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深圳市城邦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长久以来垃圾处理厂都被周边居民厌弃不已,避之唯恐不及,很多同类项目建设也由于“邻避效应”导致进展缓慢、困难重重。
 
 
  在惠州有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惠阳环境园,竟然非但没有被周边居民嫌弃,反而于2019年1月4日,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全国首家获得如此殊荣的环保类项目。
 
  此外,该项目还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AAA级垃圾电厂”、“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成为广东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典范。
 
 
  惠阳环境园之所以变身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景观设计上秉承客家文化传统,在建筑形式上采用“方形围楼”的样式,并结合现代感的建筑材质使景区达到了整体“美观、经济、环保、生态”的高水平要求。
 
 
 
 
 
  同时在园林景观设计上,设计师按照高档住宅小区及高水平市政公园的标准,采用“科学、功能与艺术性相统一,兼顾近、远期发展效果”的设计理念进行绿化景观设计。在植物的选用上以常绿为主,穿插色叶树和开花树。从各个设计细节深入思考,营造出一整套宁静、雅致、芳香的庭院环境。使人身处惠阳环境园,如同置身于鸟语花香的生态公园之中。
 

 
 
 
  正是绿色动力超强的“内功”和建筑景观设计师超高水平的设计,成就了惠阳环境园,净化并美化了环境,也造福了一方百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