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投资2.6个亿“变废为宝” 看贺州怎么做?

日期:2019-03-11    来源:世界长寿市广西贺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1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环保产业园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垃圾的产生量越来越大!如何环保高效地处理垃圾?让垃圾“变废为宝”呢?修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是个好办法~
 

 
  2019年3月6日,贺州市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土建部分已经完成,综合楼、食堂、烟囱、油泵房已投入使用,主设备已进入调试阶段,35KV输电线路已经投入使用,垃圾仓正式接收垃圾入仓。
 

 
  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6895亿元人民币,首期建设用地约80亩,建设一座处理规模为9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建设规模为500吨/日,一期建成投产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18万吨,年发电量约5000万度,其中上网电量4000多万度。
 
  
 
  服务对象为贺州市市区及其周边钟山县、富川县和昭平县。原生生活垃圾,本项目采用先进的炉排炉焚烧技术,烟气、污水排放,严格执行国家生活垃圾污染控制标准。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如何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将垃圾运至卸料平台,倒入垃圾仓内贮存,然后倒料,使垃圾进行充分发酵。
 
 
 
  仓内产生的垃圾渗滤液输送至厂内的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污水净化后可再次循环利用。
 
 
 
  发酵的垃圾送入焚烧炉内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化为高温蒸气,推动涡轮机转动,使发电机产生电能产生电力,真正实现让“无处安放”的垃圾“变废为宝”。
 
 
  最后,充分焚烧后有三大剩余物:炉渣、飞灰、废气
 
 
  1炉渣:经综合利用,主要用以环保制砖。
 
  2飞灰:经添加螯合剂将重金属类进行固化,进行卫生填埋。
 
  3废气:经过脱氮、脱酸、除尘、去除二噁英等工艺处理,净化达标后排放。
 
 
  贺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正式开始接收垃圾并准备并网发电,标志着贺州市环保设施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