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联环境 | 三千多万环卫装备交付临汾 破解“垃圾围村”难题

日期:2019-03-13    来源:中联环境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环卫装备 中联环境

   近日,中联环境完成了临汾市16个区县的乡村清洁工程设备项目的设备交付和验收。据悉,该项目由临汾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统一集中采购,分发至下辖16个区县市,产品涵盖16吨及25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LYSZ12及LYSZ18A移动式垃圾压缩箱,总金额近3400万元。
 
 
 
 
 
  山西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率先启动乡村清洁工程,破解“垃圾围村”难题。通过开展乡村清洁工程,全省建立起完善的农村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立健全乡村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乡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村民保洁意识和文明素质明显提高。
 
  临汾市位于山西省西南部,下辖17个区县,地域非常宽广。中联环境充分调研分析临汾区域市场,根据临汾地域、政府财政等情况,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科学有序地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方案,彻底解决垃圾围村,环境卫生工作落后等问题。
 
  农村环境卫生难题最主要的是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如何让90%以上的村户垃圾从“户”到“村”,从“村”到“镇”,再到终端处理厂。中联环境项目经理对比分析了压缩式垃圾车直接转运和整体站压缩转运两种前端垃圾收集转运模式,通过分析对比,在经济、高效方面,整体站压缩转运具有明显的优势。

  整体站可一车配置多箱,且站的购置成本比车更经济,既可节省车的购置成本,也可节省司机人工成本。此外,整体站箱体容积大,压实密度高,装载量大,转运经济,并且环保性能好,垃圾对接转运过程中无撒漏、散落、滴漏现象,可配置植物液喷淋除臭系统,有效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中联环境车厢可卸式垃圾车和移动式垃圾压缩箱
 
  另外,中联环境整体式垃圾压缩机采用水平压缩技术,对收集来的松散生活垃圾进行压缩减容,配套使用车厢可卸式垃圾车转运。设备集“密闭、压缩、储存”于一体,臭气散发少、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非常的高效、环保。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2018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自起实施。2019年,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推进垃圾及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
 
  国家重视,政策引领,各地陆续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计划,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些年来,中联环境潜心研究,迭代出一系列适合农村垃圾处理的环卫新品,因地制宜制定行动方案,切实提升乡村环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