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东莞全力以赴打赢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硬仗

日期:2019-03-14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唐佳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 茅洲河 水污染治理

   3月1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带队到东莞,调研茅洲河二期清淤工程、新民排渠整治工程、茅洲河界河海堤段景观工程和长安新区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市领导肖亚非、喻丽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茅洲河流域二期清淤工程现场,了解施工进展。据了解,茅洲河流域二期清淤工程范围为长安镇茅洲河流域21条内河涵,长度约为45.1km,其中明渠约19.4km,暗涵长约25.7km,清疏总量30.14万m3,清障总量2.92万m3 。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抓住汛期来临前的有限时间,在确保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情况下抓紧施工。
 
  在长安新区污水处理厂,周德全询问项目概况以及运营情况,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净化池,了解净化处理后的水的利用情况。长安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是茅洲河水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项目总设计处理规模40万m3/d,现一期工程规模20万m3/d,随着茅洲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的推进和次支管网建设逐步完善,长安新区污水处理厂水量将逐步提高至设计负荷。
 
  随后,周德全一行来到新民排渠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新民排渠综合整治总长度为4.378km,水深约1.5m,除部分过路桥涵外其余均为明渠。计划先开展新民排渠综合整治工程两个试验段施工,目前全段拆迁基本完成,工程已经开工,预计今年底完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表示,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是全市水污染治理的头号工程和示范工程,东莞坚决担负起茅洲河污染整治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治理、全流域统筹”理念,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按照既定作战挂图时间表,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赢茅洲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周德全指出,今年是茅洲河污染整治攻坚决胜最关键的一年,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科学统筹,系统谋划,坚持一张图干到底,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推进截污工程、堤岸整治、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一揽子工程建设进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