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南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03-18    来源:南阳微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无废城市 光大国际

   3月15号,南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本着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倾力创造有利条件,持续巩固扩大环保、金融两个重点领域,深入挖掘文旅、康养两个重要潜力点,积极探索农村远程医疗、美丽乡村建设两个关键创新点,不断推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合作。
 
 
 
  当天上午,在光大中心,南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光大集团高层进行座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甲坤、副市长谢松民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李晓鹏在座谈中表示,要抢抓战略机遇,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着对河南农业大省、南阳粮食主产区的深情厚谊开展合作。要带着商业化市场化的理念开展合作,合作要共赢,发展可持续。要开启光大集团与地方合作的新模式,走出一条深化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促进南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座谈中介绍了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阳区位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态势良好,经济总量位居河南省第三位。当前,南阳正以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为目标,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持续实施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加快“两个高质量”工作体系落地落细。现代金融是助力南阳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翼,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相信与光大集团在环保、金融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必将助力南阳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飞得更高,跑得更远。
 
 
 
  12时26分,霍好胜与蔡允革分别代表南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签约。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 王天义:河南是我们很重要的战略投资地。我们觉得南阳又是中国河南地级市当中最大的市,是个人口大市、经济大市,也是一个环保大市。所以我们想通过集团与南阳市政府战略合作,全面推进我们光大国际环保产业跟南阳市政府全面的合作,从垃圾焚烧发电开始切入,逐步向静脉产业园,向无废城市拓展我们的合作领域和空间,全面参与南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的统筹发展。
 
  
 
  卧龙区委书记 高贤信:落实好合作协议的内容,一是在城市建设基础方面,我们围绕垃圾焚烧、发电为中心的静脉产业园建设尽早开工落地,实现我们垃圾处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处理目标。同时,在污水处理方面,我们将和光大集团合作推进卧龙区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实现我们水清岸绿、美丽卧龙的建设目标。第二个大的方面,我们就是围绕着卧龙岗武侯祠文化园的建设,打造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高地方面与光大集团旗下的中青旅加强合作。
 
 
 
  南召县委书记 刘永国:我们将在生态旅游、康养医疗、金融服务共三大板块与光大集团广泛的合作,为脱贫摘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产业支撑,为大南阳的发展做出南召积极的贡献。
 
  
 
  南召县委常委 副县长 李文鹏:主要集中在三个项目:一个是黄鸭河流域治理和水环境提升工程;一个是矿山生态修复和地质灾害预防工程;另外一个是五朵山景区和中青旅进行全面景区提升改造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