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苏 :镇江政协对"二六三"项目建设开展民主监督

日期:2019-03-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江 污水处理 生态环境

  细雨蒙蒙,道路泥泞,位于江苏省镇江市高新区西团结河上段的河坎上,一群人正在指指点点,认真察看。河道清淤整治怎么样?污水处理如何?群众有什么反映?
 
  原来,这是近日镇江政协民主监督“263”专项视察小组的委员们,在实地督查推进“263”专项行动项目。委员们左问右问,主管这一河段治理的镇江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2018年,镇江市政协确立了民主监督“263”专项行动的主题。谈及开展这个主题活动的初衷,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表示,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的决心和干劲,始终把目光聚焦到“263”专项行动上来,发挥民主监督的推动促进作用,为“263”专项行动加油鼓劲,举全政协之力,为建设美丽宜居新镇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也是为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通过委员活动这种形式,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与推动党委政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丰富完善民主监督的形式和方法,既帮助查问题、找短板、提意见、献良策,也为今后进一步深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在思想认识统一的基础上,镇江把四级千余名政协委员,按照所辖市区和镇江新区区域分成7个片区、成立40个民主监督小组,盯紧100个具体项目,助推“263”行动落地落实。每个片区由一名市政协副主席牵头负责,所辖市区政协主席和政协镇江新区工委主任担任各片区长。
 
  为摸清情况,第二(句容)片区派出“先遣队”,深入句容10个“263”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对接,为项目建档立卡,掌握了全面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提高了民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第七(镇江新区)片区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围绕16个督查项目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制整改,确保了监督视察工作有的放矢、切实管用。第三(丹徒)片区第十三监督视察小组持续关注丹徒中心河“黑臭”问题,多次深入现场,沿河向上游追踪溯源,查找污染点,助推有关问题解决。
 
  “大兵团”开动,“小分队”作战。各片区、各小组多渠道听取民意、多形式走访调研、多角度论证思考,通过参加有关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明察暗访、深入调查走访等方式进行监督,丰富了民主监督形式,提高了民主监督效果。
 
  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表示,只有树立“打持久战”的思维,紧紧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坚持法与情相结合,既严肃执法、铁腕治污,坚决砸掉“高污染的生意”,又注重人文关怀,把该办的事情办好、把该落实的任务落实好,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才能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