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海螺创业携手中国建材 固废处置业务预计产能300万吨/年

日期:2019-03-19    来源:格隆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置 海螺创业 水泥

   3月18日,海螺创业(00586.HK)公布,2019年2月12日,一间合资公司,即海建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注册成立,该公司乃由公司全资附属海创国际与中国建材(03323.HK)全资附属中国建材控股共同设立。
 
  为此,公司董事会宣布,2019年3月18日,公司与中国建材订立合资协议,内容有关合资公司事宜的管理及治理以及公司与中国建材之间的合作范围。根据合资协议,合资协议订约双方合作的目标及范围为由合资公司于中国成立一间有限责任公司(即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目的为于中国从事固废处置业务。
 
  外商独资企业将全权负责投资(不论以控股、参股或其他投资方式)、经营及管理中国建材从事水泥相关业务的若干附属公司(“关联水泥企业”)现有及未来的固废处置业务,预计规划处置总产能不少于300万吨╱年:
 
  1.对将由中国建材关联水泥企业拟建设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由外商独资企业作为投资主体,在中国建材关联水泥企业的协助下,与中国地方政府磋商潜在投资,并就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拟定项目订立投资协议;
 
  2.对中国建材关联水泥企业已在其目前所在区域参与建设并已投运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如外商独资企业提出要求,中国建材须与外商独资企业讨论将关联水泥企业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转让给外商独资企业;
 
  3.对中国建材关联水泥企业在其目前所在区域已与第三方签订合作协议或已开展前期报批及正在建设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中国建材须促使关联水泥企业协调相关第三方将其权利义务转让给外商独资企业。对于中国建材关联水泥企业在相关项目公司中的股权,中国建材须与外商独资企业讨论将关联水泥企业持有的股权转让给外商独资企业。
 
  合资公司,初始已发行股本为人民币1万元。根据合资协议条款,已发行股本将由人民币1万元增加至人民币5亿元,额外的人民币4.9999亿元将由合资股东按照进一步协定的时间表作出等额出资。
 
  凭借集团及中国建材集团于中国固废处置业务的优势、资源及专长,预期合作安排将会巩固集团及中国建材集团的市场地位。董事认为,订立合资协议乃集团的宝贵投资机会,并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