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投5亿! 海创国际与中国建材控股设立合资公司

日期:2019-03-19    来源:海螺创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创国际 固废处置 垃圾 处理

   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海创国际已经与中国建材控股,即中国建材的全资附属公司在2月12日于香港共同注册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并且3月18日,双方订立合资协议。

  合作目标及范围:
 
  合资公司主要从事固废处置业务,预计规划处置总产能不少于300万吨/年。
 
  合资公司初始发行股本为1万元人民币,根据合资协议条款,已发行股本增加至5亿元人民币。其中海创国际出资总额为2.5亿元人民币,占比50%,另一半由中国建材控股出资。
 
  据了解,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3名来自海创国际提名,2名由中国建材控股提名,董事会主席由海创国际委任,副主席由中国建材控股委任。
 
  订立合资协议的理由:
 
  凭借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于中国固废处置业务的优势、资源及专场,预期合作安排将会巩固双方的市场地位。
 
  海螺创业,是一家在2013年12月19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企业,能够提高节能环保“一揽子”解决方案,涉足垃圾处理、余热利用、绿色建材等方面。同时,海螺创业在水泥低温余热发电领域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直接对水泥窑在熟料煅烧过程中窑头窑尾排放的余热废气进行回收。
 
  中国建材集团,主要从事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及工程服务业务,是由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而成。资产总额近6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在水泥玻璃工程市场和余热发电市场领域颇有建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