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区领导率队到浪背水和田心村调研 节约成本优化方案 严厉打击偷排行为

日期:2019-03-19    来源:深圳侨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长制 雨污分流 偷排污水

   “要征求居民意见,优化设计方案,尽快解决防洪、内涝问题,建设生态自然的河道景观。”3月13日,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率队到浪背水和田心村排水渠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调研工程进展情况并落实河长制工作。
 
  “U型槽做得真好!”在浪背水3号节点,胡庚祥看到农田附近已完工的箱涵夸奖道。针对浪背水截污总口河道断面扩大需征拆配电房、居民楼、保安室等情况,胡庚祥指出,要加大与村民的协调力度,不要让征拆问题影响整个施工进度。“有同志提议在老村易涝点附近埋设一条排水管,减轻征拆工作的压力,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你们要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拿出交通疏导方案并开展可行性研究。”
 
  由于浪背水上游有搅拌站和雨污分流工程未完工,加上近期连逢雨天,新建的河道中雨水溢流且夹带大量污泥、垃圾。对此,胡庚祥要求,要查清污泥来源,加快推进片区雨污分流工程。
 
  在田心村排水渠惠盐高速段,胡庚祥听取施工方关于附近一家石材厂偷排污水的汇报后指出,要严厉打击偷排污水行为,彻底整治污染企业。随后,一行人到该企业查看生产环境,检查环保设施,得知企业尚未取得环保批文后,胡庚祥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行动,整治“散乱污危”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