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湖南:湘潭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即将启动

日期:2019-03-20    来源:湘潭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0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潭 黑臭水体 堤岸修复

   湘潭城区的爱劳渠因垃圾泛滥、水质受到污染,被市民戏称为“牛奶渠”,还经常在各大媒体“上头条”。3月19日,我们从湘潭市城市棚户区改造有限公司获悉,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即将公开招投标,预计今年4月全面启动建设。
 
  1957年建成的爱劳渠,渠水流经岳塘区霞城街道岳塘村、东坪街道和平村等地,最终从一大桥两侧汇入湘江,干流总长7.37公里。由于沿线生活废水量剧增,不足5米宽的河道淤泥堆积,近年渠水由黑色变成了奶白色,河道周边垃圾随处可见,给附近市民的生活带来影响。
 
  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由湘潭城市棚户区改造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劳渠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将对长4400米、宽3米的爱劳渠进行清淤与整治,并对湖渠两岸进行整体规划建设,项目总投资12860万元,2019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截污、渠道清淤疏浚、堤岸修复和加固、堤岸覆绿、湿地建设、局部渠道改线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