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去年深圳空气质量全国排第六 PM2.5浓度珠三角最低

日期:2019-03-21    来源:深圳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1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空气质量 PM2.5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简况》,公布了2018年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20个城市和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深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六。
 
  据悉,2018年深圳PM2.5浓度同比下降2微克/立方米,达到26微克/立方米,在珠三角地区为浓度最低城市;臭氧浓度近5年来首次实现下降;灰霾天数为20天,同比减少两天,为近30年最少。
 
  简况显示,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PM2.5(细颗粒物)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
 
  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黄山、舟山、拉萨、丽水、深圳、厦门、福州、惠州、台州、珠海、贵阳、中山、雅安、大连、昆明、温州、衢州、咸宁和南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