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河北:大气环境问题突出 空气质量同比恶化

日期:2019-03-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 大气环境 空气质量

河北省昌黎县、大城县、平泉市由于大气环境问题突出,日前被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约谈。

约谈指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于2018年10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一些地方大气环境问题突出,尤其是昌黎县、大城县、平泉市3个县(市)检查发现的大气环境问题总数在全省各县(市)排名前列,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物料扬尘、施工扬尘等问题数量全省排名第一。同时,3个县(市)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交办问题数量居高不下,露天禁烧工作差距较大。此外,2018-2019年秋冬季以来,3个县(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不降反升。其中,昌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56,同比不降反升1.46%;大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7.18,同比不降反升10.63%;平泉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13,同比不降反升2.29%。

约谈要求,各地要结合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标准,对辖区内所有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企业和点位进行认真梳理,加强分析研判,进行拉网式、体检式排查,确保无死角、零遗漏。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充分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无人机、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加大监管力度。同时,切实畅通污染举报渠道,提高污染举报奖励标准。

约谈强调,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好治污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了解掌握一线情况,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和大气治理目标任务,在散煤管控、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高架源管控等问题上,认真谋划,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