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江苏加大设区市空气质量通报频次

日期:2019-03-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8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布了1月1日-3月15日13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未来,每半个月将通报一次。

扬州市市长夏心旻当即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打电话:“你们有没有看到江苏卫视和新华日报的报道?现在不得了,这个问题你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拿出对策,从头做起。”

夏心旻随后还带队对一个监测数据“不太好看”的国控站点位进行了调研。“这个点位的小环境看着不错,为什么还会出现数据波动的情况?”金春林汇报说,点位附近道路上有大货车通行造成的扬尘污染,旁边大运河上流动的船舶也会带来污染,还有附近的砂石码头、大型停车场等。夏心旻现场就把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交办。

各设区市很快行动起来。南京市副市长胡洪两次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作部署,还将召开全市区、园区和部门会议,听取区和部门采取的大气管控措施汇报,专题布置相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苏州市副市长陆春云召集大气办成员专题研究影响苏州市空气质量改善的瓶颈矛盾,提出对策措施。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带领市纪委监委、生态环境局、城管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铜山区现场交流扬尘治理管控经验,在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观摩大气污染监测系统“金龙湖绿网”的创新做法。

从本次通报的情况来看,连云港的空气质量不理想,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光普形容说,“原来是放在火炉上烤,现在直接是进高压锅里蒸”,市领导天天打电话,天天挨批评,也很惭愧。分管副市长徐家保还到现场进行了专题调研。

宿迁市的空气质量在本次通报中“涉险过关”。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燕枫说,以后每半个月就进行通报,未来还是未知数。宿迁市委书记、市长对此都非常重视,专题开会进行了研究,分管副市长要求一定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