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北京25家医疗机构排水水质超标 粪大肠菌群超1400倍

日期:2019-04-01    来源:新京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水 氨氮 无证排水

据北京市水务局网站消息,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3月26日对北京京城皮肤医院有限公司不按照排水证要求排水的行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向北京麦瑞骨科医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医疗机构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对其排水情况进行持续复测。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对相关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强化落实节约用水责任,并做好医疗废水处理工作。

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在以往的执法中发现,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对医疗废水的处理不够重视,排水超标现象比较严重。今年,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继续加强对辖区内民营医疗机构排水行为的监管力度,陆续对城六区55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其中,有25家医疗机构存在排水水质超标的情况,另有4家医疗机构存在无证排水的情况,2家医疗机构存在不落实节约用水管理责任的情况。在水质检测中发现,医疗机构排水户排水水质超标主要集中体现在氨氮与粪大肠菌群这两个检测指标上,其中又以粪大肠菌群超标尤为严重,此次专项检查中有医疗机构最多在该项上超标1400倍。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已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进行立案,依法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告知其违法事实、违反的法律条款、责改的法律依据,并要求其限期改正,接受复查。

目前,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已对调查终结的6家违法医疗机构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将陆续对其余的违法医疗机构展开复查,并根据其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以及后期整改的情况,做进一步的行政处罚。

自2018年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执法行动后,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北京市水务局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并与卫生、环保主管部门一同召开工作协调会,在工作中联动配合,持续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医疗机构的排水情况较去年有所改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