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项目动态 | 浙江省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19-04-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分类 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

3月30日晚11时30分许,义乌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3号焚烧炉顺利完成各项调试,正式焚烧投运。至此,义乌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达2250吨,一期项目圆满完成。与此同时,原华川集团老垃圾焚烧项目5台焚烧炉全部关停,意味着义乌的垃圾焚烧已进入3.0时代,将全面助力义乌“蓝天保卫战”、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义乌市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01年设计,2003年建成投产,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700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义乌垃圾处置能力不足、企业工艺设备不能满足越来越严的环保要求和市民越来越高的环境需求等问题短板日益凸显。

为破解垃圾处理问题,补齐环境治理短板,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能力,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2014年开始,积极谋划垃圾焚烧技改项目。今年初,更是将垃圾焚烧技改项目写入义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报告,提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成垃圾焚烧技改项目、再生资源利用中心和华川集中供热二期项目,实施降尘抑尘、废气减排等行动,空气质量达到国家Ⅱ级标准。”

如今,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正式运行,义乌市委、市政府不但兑现了“建成垃圾焚烧技改项目”的庄严承诺,还将义乌全市的垃圾处理能力和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污染防治水平提升了一个台阶。

据悉,为使该项目顺利推进,自去年12月起,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建立了执法队员驻厂制度,连续120天、24小时蹲守现场。每个周末,局领导都坚持带队,深入一线调研指导,一方面狠抓项目进度,另一方面积极践行“三服务”,将自身定位为项目推进的坚强后盾,先后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余个。2月下旬,了解到烟气设备供应商因故不能保证部分设备正常供货的问题后,执法局随即带领项目公司赴诸暨与设备供应商进行谈判,并前往该公司下游供货商的生产基地进行对接,保证了关键设备如期到场。

连月来,通过“大脚掌”调研,该执法局对垃圾焚烧厂建设调试的各个关键点做到心中有数,一方面全力推进提升改造项目调试进度,协调调动各方主体合理、安全施工,加班加点,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另一方面,会同经信、环保、佛堂镇、赤岸镇等单位,3次专题研究老厂停产方案,组织华川集团分步对老厂5台焚烧炉进行关停,既满足义南工业园区的集中受热需求,又如期完成了老厂关停承诺。

截至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二期工程进展顺利,焚烧炉本体已基本完成安装,正在进行烟气设备安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