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李干杰会见“元老会”代表团

日期:2019-04-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0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干杰 气候变化 生态环境

4月2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元老会”代表团,双方就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向“元老会”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元老会”是全球治理多边合作的积极推动者,中方高度赞赏“元老会”长期以来在推动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多年来,“元老会”对中国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为中国政府参与全球治理提供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面向未来,中方愿与“元老会”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汲取经验智慧,携手推动全球环境治理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干杰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近年来,中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温室气体协同减排成效显著。

李干杰指出,推进全球环境治理、合作应对气候变化重在落实。无论其他国家立场出现什么变化,中国的政策和行动不会变,中国与其他国家持续深化合作的意愿不会变,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的决心和努力不会变。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不断完善机制、拓宽领域、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持续扩大生态环境合作“朋友圈”。

“元老会”主席、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元老会”副主席、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智利前总统、联合国气候变化前特使里卡多?拉戈斯代表“元老会”代表团先后发言。他们对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期待中国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环境治理、气候治理等领域与其他国家开展多边合作和双边合作,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