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广发证券:固废危废处置表现亮眼,垃圾处置稳步增长

日期:2019-04-12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危废处置 海螺创业 归母净利润

广发证券4月2日发布对海螺创业的研报,摘要如下: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1.82%,好于预期

公司披露2018年度业绩公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8.90亿元,同比增长39.94%,主要由于公司垃圾处置和固废处置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实现归母净利润人民币34.03亿元,同比增加71.82%,主要由于公司应占联营公司利润达人民币52.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8.48%所致。

垃圾处置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毛利率略有下降

2018年,公司垃圾处置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17.24亿元,同比增长46.9%,主要因为公司积极推进炉排炉垃圾发电项目,在建及投运项目增多;实现毛利人民币5.57亿元,同比增长38.76%;垃圾处理实现毛利率32.29%,同比下降1.89pp,主要因为公司项目建设成本上涨导致建设期毛利率同比下降,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固废危废处置项目储备丰富,增长较快

2018年公司固废处置业务表现亮眼,实现收入人民币3.95亿元,同比增长247.56%,大幅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因为公司新增芜湖、弋阳、宿州等项目投产,使得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当前项目储备较为丰富,未来3-5年该业务将实现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年4月2日,海螺创业收盘价为28.35港元,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人民币3.43/3.77/4.27元。我们对公司的主营环保板块和联营的水泥板块分开估值,由于(1)未来3-5年固废危废及垃圾处置业务的快速增长将带动环保板块业绩快速提升,19-21年环保板块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9%;(2)联营合营的海螺水泥为水泥行业龙头公司,经营、管理能力稳健,业绩稳定。分别基于2019年公司环保板块11倍PE和水泥板块8倍PE,给予公司环保板块和水泥板块合理价值分别为6.62和27.24港元/股,合计33.86港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危废、固废处置产能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危废处置涨价幅度低于预期,项目利用率不及预期,炉排炉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水泥价格下行等风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