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湖北构建天地一体生态环境监测网

日期:2019-04-17    来源:光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7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网 环境监测市场

  近日,湖北省召开的环境监测科技创新论坛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国环境监测市场产值约600亿元,随着湖北省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环境监测产业迎来机遇期。
 
  目前,湖北省正在进一步建设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完善天、地、空一体化综合监测,通过天上的卫星遥感、雷达监测,空中的无人机以及地上的城市站、区域站、超级站、微型站等监测站点,形成一张涵盖水、大气、土壤、噪声、辐射等环境要素的全方位立体网络;并建立大数据平台,整合原有的各平台数据,对这些海量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计划到2020年,我省初步建成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省环保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称,随着环境监测改革的深入,环保部门重点工作将转向以环境质量监测、综合分析与评估、预警预报、应急监测、数据质量控制与管理为主,大量环境检测任务交由第三方机构,给环境监测产业带来机遇。如在水环境监测方面将全面开展“采测分离”,由第三方进行现场采样和分析,环保系统监测站进行实验室分析和质量控制。
 
  业内专家认为,水质自动监测将成为今年市场主要方向,需要更多的小型监测站和微型监测站,这给企业带来机遇。同时,能提供环境监测数据综合分析,找出主要环境问题及成因等综合解决方案的企业很少,这也是环保监测产业发力的方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