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宁安引进生物技术破解农村污水治理

日期:2019-04-22    来源:东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污水 生物技术 生物法污水处理技术

  “家里的生活污水、卫生间里的废水,通过下水管道,经过一条自然生物链,就能流出清澈的水。神奇,太神奇了!”72岁的宁安市海浪镇盘岭村村民王栩影连连感慨。去年底,该村为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引进国外先进技术,铺设了700多米的污水排放主管道,建起了污水处理厂,让这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不再为治污发愁。目前,已有18家农户进行了先期试点,该项目将于5月在全村建设完成。
 
  去年11月末,在农村污水处理方面探索了三年的盘岭村引进国外土壤覆盖型生物法污水处理技术,在工地上扣大棚,克服冬季施工的困难,采用工厂化模块式组装方法,仅用20天就建成了日处理污水30吨的污水处理厂。从村民家里的下水管道流到这里的生活污水,经过沉淀分离、曝气、接触过滤等十几道工序,变成了清水灌溉、养鱼、种果树,真正实现了循环再利用。
 
  据了解,这个污水处理项目经过物理、化学、生物三重协同作用,实现生活污水自然脱臭、净化,排放标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据悉,该项技术在韩国农村早已应用,它充分利用自然生物链的特点,通过蚯蚓、植物根系、土壤微生物、天然矿石等自然生态链的相互依赖关系,从而实现自然脱臭、净化生活污水功能。同时,污水中的氮、磷等可以作为必需的养分,经由设施上部草坪景观植物根系被吸收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