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知识:市政排水管网技术术语

日期:2019-04-23    来源:武汉中仪管道机器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3
2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排水管网技术 隔离式防毒面具 排水管道

  1、排水管道 drainage pipeline汇集和排放污水、废水和雨水的管渠及其附属设施所组成的系统。
 
  2、维护作业 Maintenance城镇排水管道及附属构筑物的检查、养护和维修的作业,简称作业。
 
  3、检查井 manhole排水管道中连接上下游管道并供养护人员检查、维护或进入管内的构筑物。
 
  4、雨水口 catch basin 用于收集地面雨水的构筑物。
 
  5、 集水池 sump泵站水泵进口和出口集水的构筑物。
 
  6、 闸井 gate well在管道与管道、泵站、河岸之间设置的闸门井,用于控制管道排水的构筑物。
 
  7、 推杆疏通 push rod cleaning用人力将竹片、钢条、钩棍等工具推入管道内清除堵塞的疏通方法,按推杆的不同,又分为竹片疏通、钢条疏通或钩棍疏通等。
 
  8 、绞车疏通 winch bucket sewer cleaning采用绞车牵引通沟牛清除管道内积泥的疏通方法。
 
  9 、通沟牛 cleaning bucket在绞车疏通中使用的桶形、铲形等式样的铲泥工具。
 
  10 、 电视检查 CCTV inspection采用闭路电视进行管道检测的方法。
 
  11 、 井下作业 inside manhole works在排水管道、检查井、闸井、泵站集水池等市政排水设施内进行的维护作业。
 
  12、 隔离式潜水防护服 submersible guard suit井下作业人员所穿戴的、全身封闭的潜水防护服。
 
  13、 隔离式防毒面具 oxygen mask供压缩空气的全封闭防毒面具。
 
  14、 悬挂双背带式安全带 suspensible safety belt with safety harness在作业人员腿部、腰部和肩部都佩有绑带,并能将其在悬空中拖起的防护用品。
 
  15、 便携式空气呼吸器 portable inspirator可随身佩戴压缩空气瓶和隔离式面具的防护装置。
 
  16、 便携式防爆灯 hand explosion proof lamp可随身携带的符合国家防爆标准的照明工具。
 
  17、 路锥 traffic cone mark路面作业使用的一种带有反光标志的交通警示、隔离防护装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