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香港环保署将免费为35个屋苑收集分类厨余垃圾

日期:2019-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7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香港环保署 厨余垃圾 垃圾处理

香港每天有逾3600吨厨余垃圾丢弃在堆填区,港府最快将于2020年实施垃圾征费计划。根据香港环保署的文件,署方计划为有厨余分类回收经验的35个私人屋苑,免费收集厨余垃圾,并利用小蚝湾回收中心及大埔污水厂处理厨余分类,每日能处理大约50吨厨余垃圾。

香港环保署这次免费厨余垃圾收集先导计划中,将优先邀请曾参与“屋苑厨余循环再造项目”的35个私人屋苑,包括黄大仙的龙蟠苑、誉港湾,深水埗的曼克顿山,港岛东的宝马山花园,屯门的黄金海岸等。

另外,特区政府也会跟房委会及房协商讨,在公共屋邨展开先导计划。

文件也提及,计划期间会分阶段使用各厨余收集模式,包括密封式或智能卡自动开关设施,当局也会考虑气味及液体渗漏问题。

至于沙田污水处理厂,署方预计2022年会接收沙田区家居厨余垃圾,相信每日可处理50吨,加上沙岭厨余回收中心落成后,全港总厨余量则可大幅上升至600吨,其中200吨为家居厨余垃圾。

另外,署方也推出工商业厨余先导计划,为饮食业界及物业管理界免费收集厨余垃圾,当局会通过回收基金和环保基金为100间餐厅开展计划,合作伙伴包括酒楼及快餐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