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小知识:布袋除尘器常见几种清灰方式

日期:2019-05-15    来源:郑州腾达机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5/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袋除尘器 清灰方式 除尘除灰

  布袋除尘器是一种干式滤尘装置,除尘效率高,可达99.96%,尤其适用于细微粉尘治理。在重视环保的今天,布袋除尘器在水泥、化工、钢铁等工业粉尘治理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布袋除尘器除尘是通过除尘布袋实现的,当含尘气体进入过滤室通过布袋时,粉尘颗粒被滤袋拦截在滤袋表面或掉入灰斗,干净气体则进入净气室随后排入大气,而随着布袋除尘器的运行,除尘布袋表面的灰尘沉积,除尘阻力升高,当阻力达到设定值时,清灰系统启动,除尘布袋外表面附着的粉尘被清掉,除尘阻力下降,停止清灰。
 
  在布袋除尘器运行过程中,如果说除尘布袋是设备的核心,那么清灰系统就是润滑剂,保证布袋除尘器持续稳定的运行,因此清灰方式的选择对布袋除尘器来说是个关键,常见的清灰方式有以下几种:
 
  1 人工或机械振打清灰。通过人工或机械振打的方式使除尘布袋产生高频率的震荡,从而实现清灰。该清灰方式虽然简单方便,但容易振打不均,造成除尘布袋的损坏。
 
  2 气体清灰。主要是通过将室外或循环空气向与含尘气体相反的方向吹入除尘布袋,从而实现清灰。清灰气体可有主风机供给,还可以单独设一个反吹风机。
 
  3 声波清灰。主要是利用声波清灰器,使除尘布袋共振从而实现清灰。功耗小,对除尘布袋的损坏也低,但声波清灰器成本过高。
 
  4 脉冲清灰。脉冲清灰是当前常见的清灰方式,主要是在极短的时间里使压缩空气通过滤袋,从而使除尘滤袋膨胀振动清灰。该清灰方式清灰能力强且效果好,允许的过滤风速较高,且可以实现一边工作一边清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