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鑫联环保荣获2019年度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最具投资价值创新技术奖

日期:2019-06-17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7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鑫联环保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 获奖环保企业

  近日,2019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全国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国际)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钢铁烟尘及有色冶炼渣资源化清洁化利用新技术”荣获“2019年度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最具投资价值创新技术奖——特别推荐奖”。
 
  本次高层论坛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立法促进固废利用”为主题,深入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推动全国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技术成果转化。
 
  鑫联环保获得该奖项充分体现了行业专家对公司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的肯定。此次获奖的“钢铁烟尘及有色金属冶炼渣资源化清洁利用新技术”,处理原料为钢铁烟灰及有色金属冶炼渣,通过对原料的火法富集燃烧挥发与湿法有价金属提取处理,对固废物中的锌、铅、镉、铋、锡、铟、铁等有价金属进行综合回收,并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非常规废水进行处理,回收碘、工业盐,废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本技术形成全封闭循环链,实现钢铁烟尘与有色金属冶炼渣的无害化处理及全面综合回收利用,真正实现循环经济,变废为宝,为环境保护做出巨大贡献。该技术经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已成熟应用于鑫联环保分布在个旧、唐山、邯郸、衢州、什邡、新干等地的多个冶金行业固危废处理基地。
 
  未来,鑫联环保将以“保护绿色生态、变废为宝”为己任,进一步完善含重金属固危废无害化处理及清洁化利用技术体系,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的生产工艺优化,提高原料利用率及产品回收率。通过加强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对技术课题进行前瞻性开发,保证技术先进性并不断提升技术更新迭代水平,成为含重金属固危废处理领域的领军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