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华菱星马“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19-07-11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华菱星马 发动机行业

  7月5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华菱星马承担的工信部2017年度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召开验收会。
 
  验收组成员包括6位知名技术专家和1位知名财务专家,分别来自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验收专家组组长由安徽工程大学校督导员、教授陈其工先生担任。安徽省经信厅装备工业处沈忠林处长主持了本次项目验收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陈先才、汪祥支、吕林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以“智能制造”提升竞争力 华菱星马“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汪祥支就“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工厂新模式应用”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建设任务、达到的技术研究指标、实现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意见以及经费的使用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验收总结报告,考察了发动机智能工厂和成果。经过质询及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指标和建设任务,专项经费做到专款专用,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依托多年耕耘发动机行业所形成的自主创新能力,华菱星马在发动机制造领域开展智能制造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项目通过信息系统、智能设计云平台、智能生产装备、智能测试平台、智能物流与仓储、智能服务平台等系统集成应用,开发应用了适合节能环保大功率发动机智能工厂标准化系统的解决方案,实现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采集、分析,形成了以设计、生产、管理、服务为核心功能模块的智能制造体系;制定了3项国家行业标准草案,申请了专利13项(发明专利4项),获得授权专利10项(发明专利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在智能制造领域形成了独特的创新知识体系。智能制造对生产过程的赋能作用成果显著,实现了大幅度的降本增效,项目实现生产效率提高29.41%,运营成本降低26.36%,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7.5%,产品不良品率减低29.94%,单位产值能耗降低20.93%,部分超额完成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
 
  未来,华菱星马智能工厂将继续开展智能工艺平台的优化升级,推进发动机制造核心技术指标的提质增效。同时,华菱星马还将在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智能制造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提炼出更多符合行业共性的成功经验,为我国发动机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