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江苏海安市发力节能环保产业 汇聚发展“绿色动能”

日期:2019-07-17    来源:海安市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大气污染治理 垃圾处理

  近年来,海安市节能环保产业走上了兴盛之路,形成“四园一区一带”的产业布局,产业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处理和资源化、大气污染治理、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态修复治理与保护、水治理装备产业和环保服务业等。
 
  目前,海安市有节能环保规模企业76家,其中50亿元以上企业1家,10亿元以上企业2家,亿元以上企业17家。
 
  走远走深,“出海”与“联姻”并驱
 
  去年,在海安市节能环保商业协会的引导下,节能环保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力混改实现互补共生,打通全球环保产业的市场脉络,打造出一张张闪亮的中国环保名片,环保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循环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产业集群绿色升级进程进一步加快。
 
  主动出击,环境工程项目及服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天楹集团与越南河内合作开展生活固废处理发电服务项目,设立河内天禹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楹集团与越南清化签署1000吨/天规模的生活固废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嘉宇特种设备公司赴马来西亚参加中马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参展2018泰国国际机械制造展;瑞安特机械集团与赞比亚、菲律宾就复合肥机械工程项目进行洽谈;明诺科技电动货车、工业吸尘器等产品远销英国、法国。
 
  把握机遇,与国企、央企合作更上层楼。中化环保与海建开展股权合作;锦江环卫与巨邦集团强强联合;明诺科技、瑞安特机械集团等企业与央企、国企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亘德科技特种设备体系认证通过审核;瑞安特机械集团建成保密室。
 
  瞄准市场, 企业得发展村民得实惠
 
  伴随着一大波环保新政密集落地,催生了垃圾焚烧处理千亿市场。天楹集团通过引进和培育超过百人的高端研发团队,在垃圾处置领域研发出填补世界空白的100多项新技术、新产品,并买断了比利时沃特鲁公司垃圾焚烧炉排炉技术,布局垃圾处理全产业链,从“城市垃圾”中挖掘出了一座“城市矿山”,打造出绿色增长极。
 
  巨邦集团运用机械加工能力,寻找契机进入新的环保领域,由垃圾转运发展到成套设备,以及集垃圾“收集——压缩——中转”为一体的环卫服务,垃圾中转后运至天楹集团进行垃圾焚烧,在本市内形成完整的农村垃圾清运体系。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有利于优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承载力、增加就业岗位。开发区、白甸镇对农村环境日常保洁工作进行合理市场化外包,均由巨邦集团中标,统一实行公司化运作。巨邦集团在开发区有保洁、清运等240多名职工,带动周边人员就近就业,助力脱贫。
  内外兼修,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巩固
 
  企业的生产方式、群众的生活方式发生着深刻改变,促进节能环保企业更有动力开展垃圾治理。海安市将继续通过科学测算追加财政预算,合理配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探索建立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推动“农户分类投放、保洁员分拣收集、市镇回收处理、有机垃圾还田”,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