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改善生态环境!平潭污泥处理中心一期开始试运行

日期:2019-07-08    来源:闽南网福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08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平潭污泥处理项目 污泥

    近日,从平潭污泥处理中心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污泥处理中心一期已开始试运行。
 
    平潭污泥处理中心项目位于金井湾污水处理厂西南侧,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泥260吨,一期设计规模为日处理污泥60吨。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泥车间、污泥堆肥车间、仓库、消防泵房及办公单元都已经建好。里面的布料机、翻抛机、打包机、发酵槽、除臭设备等也都安装到位,发酵槽内正发酵污泥。
 
    “污泥处理中心是处置污水处理厂处理剩下的污泥,把污泥进行好氧堆肥发酵,得到的有机肥可作为园林绿化用土进行利用。”项目总监刘凤传说,过去,平潭的污泥缺乏科学有效的处理方式,通常采取直接填埋的做法,对环境影响很大。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这一难题,还能服务农林园艺、改善生态环境,有力助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保护好平潭生态环境这个“真宝贝”。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