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北南宫市部署落实打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日期:2019-07-22    来源:南宫固废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危废处置 环保督察

    7月18日,按照南宫市开展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南宫市公安局、南宫市卫生健康局组成的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会上对《工作方案》中摸排整治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初步形成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充分认识到打击整治医疗废物的重要意义,有效遏制医疗废物非法倾倒、处置,切实消除医疗废物管理隐患,确保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安全。
 
    二是排查整治要求。市生态环境分局和卫生健康局要依照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专项行动重点任务,组织各自精干力量深入一线现场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摸排本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彻底摸清底数,挖掘问题隐患,堵塞工作漏洞。对排查单位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对管理不规范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落实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发现的环境犯罪行为和案件线索,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
 
    三是部门协调配合。市生态环境分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力推进打击整治涉医疗废物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有序开展,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打击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为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的参与监督,南宫市将在南宫市生态环境分局“微信公众号”等向大众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并不断宣传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和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