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处理9万吨!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本月试运行

日期:2019-0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工业废水 生活污水

     福州
 
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污水处理池。
 
    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经具备通水试运行条件,预计本月中下旬通电试运行。这项工程投入使用后,该厂日处理污水规模将由3万吨提升至9万吨,可充分满足滨海新城未来的污水处理需求。
 
    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松下镇首祉村,一期工程占地约65亩,日处理污水3万吨。“二期工程于去年4月动工,去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已具备通水试运行条件,计划本月中下旬通电试运行。”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工程设备自动化程度高,通过中央控制室进行控制,从进水端到出水端将实现全程监测。
 
    据介绍,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二期扩建工程位于现污水处理厂北侧,占地约90亩,日处理污水6万吨,工程总投资约2.5亿元,主要处理长乐机场、湖南镇、漳港街道、文武砂镇、古槐镇、江田镇及松下镇的生活污水,以及临空工业区、滨海工业区的工业废水
 
    记者还了解到,滨海工业区污水处理厂安装了多种在线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网。在线监控设备由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委托的第三方单位进行运营管理,实时接受各级生态环境职能部门和全社会的监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