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强化复查复核提升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质量

日期:2019-07-30    来源:甘肃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3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保督察 环境监测

    甘肃定西市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每一个信访投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实施清单管理、督办核实、办结销号,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截至7月29日,督察组共交办定西市信访举报问题17批次60件,涉及7个县区、9个部门,已办理50件,每个信访件办理严格落实了复查复核机制。抓制度促规范。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问题交办办理及信息发布规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结要求》《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查处工作的通知》《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重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实行包抓督办提高办理质量的通知》等精神,把群众理解不理解、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标准,集中学习领会,层层贯彻落实,完善责任机制,用制度规范办理程序,通过源头防范不断夯实复查复核工作基础。抓审核严把关。市协调领导小组信访专项组对交办环境问题,当日及时转办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督促办理单位及时上报办理结果。对上报的办理情况报告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存在办理要素不全、“是否属实”定性不准、办文质量不符合规范等问题的一些信访件予以退回,进行了重新上报。抓现场重核查。
 
    市协调领导小组现场工作专项组与省现场组联合,7月21日至29日对已办结上报的21件信访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督导县区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标“*”且与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重复案件1件和省协调联络组督办案件5件,抽调人员组成专项工作小组,赴现场核查和监测,督促县区尽快落实相关整改措施,确保信访案件办理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