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脉冲除尘器除尘效率以及寿命?

日期:2019-07-31    来源:制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3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脉冲袋式除尘器 除尘净化行业 除尘器

  在制药、食品等工业领域,脉冲除尘器发挥着重要的洁净作用。据了解,脉冲除尘器采用分室离线脉冲清灰技术,克服了反吹风清灰和一般脉冲清灰各自的缺点,清灰能力强,除尘效率高,能耗低,占地面积少,运行可靠平稳。目前,脉冲袋式除尘器除尘净化行业中市场占有率达80%,可见脉冲袋式除尘器的市场前景广阔。
 
  对于用户而言,选购脉冲除尘器时除了考虑价格、耗能因素,关键还要看除尘效率和使用寿命。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除尘效率呢?业内表示,粉尘性质、阻力、粉尘层厚度、滤料材质、过滤风速以及清灰方式等多种因素都会影响脉冲除尘器的除尘效率。
 
  粉尘粒径
 
  脉冲袋式除尘器可收集0.2—0.4μm的粒径,普通除尘布袋在三种工作状态下的收尘效率均低,因为这一范围的尘粒处在袋式除尘器作用原理是 "拦截作用"和"扩散作用"的下限,所以在0.2-0.4μm范围内的粉尘是很难捕集的。
 
  更换除尘布袋
 
  业内表示,除尘布袋表面沉积的粉尘负荷大小与布袋除尘器的除尘效率有直接关系。在应用脉冲除尘器的过程中,想要防止有很多油污附着在除尘滤袋上面,业内建议把除尘滤袋进行更换,然后将除尘滤袋进行一定的预涂灰,形成一定的糊袋,这样就能够使除尘滤袋的表面形成一个比较良性的循环。
 
  不同工作状态
 
  在不同工作状态下,同一种除尘布袋的除尘效率是不同的。例如,清洁除尘布袋的除尘效率低,除尘布袋积灰后的除尘效率高,清灰后除尘布袋的收尘效率有所降低。
 
  可见,布袋除尘器起主要收尘作用的是除尘布袋表面的粉尘层,所以清灰的强度应适当,需要保留一定厚度的粉尘层,以免除尘效率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脉冲除尘器设备运行时,应视差压情况喷吹清灰,降低清灰频率或暂时停止防止油烟糊袋。
 
  另外,脉冲除尘器的寿命长短也会影响除尘效果。寿命与维护保养有关。用户还需要注意脉冲除尘器的日常保养细节。
 
  其一,操作人员需要定期检查脉冲除尘器的控制柜和脉冲阀,还有滤袋、除尘架、电磁脉冲阀等。确保故障发生时及时处理,防止对生产进度造成影响。另外,用户需要经常检查油水分离器,并需要经常清洗,保持设备的运行通畅。
 
  其二,通过U型差压表,判断脉冲除尘器设备的工作状态。如果U型差压表的压力差增大,就表明除尘布袋被堵塞住了,需要清理桶内积尘。
 
  其三,工作人员需要定期进行日常测量设备的测试仪器,并且做好相关的记录。如果除尘设备的工作出现了问题,可以通过记录快速找出问题,及时进行排除故障,确保脉冲除尘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