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润邦股份收购中油环保获董事会通过73.36%股权

日期:2019-07-3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3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邦股份 中油环保 环保产业

  润邦股份7月30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决议正式通过以9.9亿元对价收购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环保”)73.36%股权。此次收购将以3.6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中油环保股东累计发行约2.66亿股。交易完成后,润邦股份总股本将扩大至9.42亿股。
 
  本次交易前,润邦股份控制的南通润浦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中油环保26.64%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润邦股份将合计控制中油环保100%股权。
 
  环保板块终成一极
 
  润邦股份主营高端装备业务,包括各类物料搬运装备、船舶配套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近年来,根据战略转型升级的需要,公司制定了“高端装备板块与环保板块双轮驱动的高效发展模式”的战略转型规划。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润邦股份已经在环保领域完成一系列的投资并购。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南通润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污泥处置企业江苏绿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通过南通润浦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吴江市绿怡固废回收处置有限公司10%股权;以及中油环保26.64%股权。
 
  此次润邦股份直接发行股份收购中油环保剩余股权,也使得润邦股份以危废处置为核心的环保板块更加夯实。公告显示,标的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王春山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累计不低于4.8亿元,平均每年1.6亿元。如果业绩能够完成,润邦股份环保板块利润规模将迅速放大,成为双主业战略的重要一极。
 
  据悉,为了做强环保板块,润邦股份从管理输出、环保设备开发优化、项目渠道开拓、融资担保等各个方面早已全面介入投资的各个标的,投前投后管理日趋成熟。公司也成立了环保研究院,加速环保板块与公司整体的融合和协同。
 
  注入“环保”基因
 
  当前,国内外港口、码头等都在加速物料搬运系统的环保化、智能化运营升级。润邦股份也将多年积累的“环保”基因,结合智能化创新,不断注入高端装备领域,产品推陈出新。据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相继推出多款杰马/GENMA环保型散料装备。
 
  其中杰马/GENMA埋刮板卸船机是一款效率极高的卸船设备,效率达到每小时1500t,比抓斗卸船机高70%以上。不仅仅能减少货船的等待时间,而且由于是全封闭输送物料,全程无粉尘污染,非常适合现代化环保型码头。
 
  大吨位气力式卸船机是杰马/GENMA针对水泥、矿粉等极易扬尘的散料而打造的产品,峰值卸船效率更高,物料输送过程处于密封状态,加上新型高效进料器和褶皱式滤袋,完美解决了卸船过程中的粉尘污染问题,真正实现环保输送。
 
  此外,近年来润邦股份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重机有限公司收购了德国工业品牌KOCH(柯赫),收购范围还包括德国KOCH的核心团队、专利技术、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等。KOCH是国际知名重质散料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收购大大增强了润邦重机散料产品线实力,增强了公司在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市场的行业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