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唐山污泥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

日期:2019-0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07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唐山市 水处理

   为全力助推唐山市清水润城工作的开展,按照生态唐山高质量发展对污水处理的高标准要求。近日,市排水公司经过不懈努力,积极协助水泥厂家完善工艺设备及相关环保手续,与滦县磐石水泥污泥协同焚烧合作项目终获成功,实现东郊污水处理厂含水率60%的污泥的全部焚烧处置,日均处置污泥量可达到100-180吨/日。随着该技术的日趋成熟,污泥焚烧量将会得到大幅提升。项目的正常运行进一步拓宽了公司污泥处置路径,至此,市区四厂污泥已全部实现资源化利用,为污水处理厂出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提供保障。
  污泥作为制约污水处理的瓶颈问题,其无害化处置是污水处理厂良性运行的关键。多年来,市排水公司积极探索污泥多元化处置方式,先后与垃圾填埋厂、古冶沃农、金隅集团开展卫生填埋、营养土制肥、水泥窑协同焚烧等合作。其中北郊污水处理厂与古冶沃农制肥合作,所产生的80%含水率的污泥用于营养土制肥;丰润和西郊污水处理厂与金隅水泥合作,所产生的80%含水率的污泥用于水泥窑协同焚烧;东郊污水处理厂所产生污泥以前的处置方式是板框脱水后运送至垃圾厂卫生填埋,与滦县磐石水泥合作后,含水率60%泥饼在水泥原材料计量设备定量投加,通过与各种原材料混合,磨细、均化、输送到水泥窑进行煅烧。焚烧后,残渣可熔入水泥熟料,替代黏土作为硅质、铝质原料,最终进入水泥成品。具有污染物零排放、无二次污染、资源化利用的优点。
  此举标志着唐山市污泥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污泥用于尾矿修复、营养土制肥、水泥制造等多个领域。污泥无害化处置实现100%,超前达到了省十三五规划要求的到2020年,设区市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0%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