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孟津县三项措施做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19-08-08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08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工业锅炉 重型柴油车

   入夏以来,针对高温高湿、气流静稳、扩散条件变差等不利气象条件,孟津县环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大气污染管控。一是深化工业企业治理。将90余家非电行业、工业窑炉、工业锅炉、挥发性有机物、铸造企业纳入提标改造治理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督促企业制定方案,加快技术协商、对接工作,深化、细化行业治理,倒逼企业超低排放、达标(新标准)排放、限值排放。目前37家已完成治理,其余50余家正加紧进行。二是推进监测信息公开。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及省市要求,强力推进废气企业自行监测工作,要求企业上报监测方案、监测报告,并通过专网填报数据,扩大监测覆盖面,建立多方监控机制。
   截至8月上旬,200多家企业已开展自行监测,并进行了数据填报。三是强化移动源排放管控。购置1套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和1辆遥感检测车,加快推进机动车遥感监测及网络平台建设。多部门联合,在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设立检测点,对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检测,严控排放不达标车辆。截至目前,共检查重型运输车2645辆,依法处置不合格车辆78台,同时完成全县用车超过20辆货运企业名单的摸底调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