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深圳宝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投产

日期:2019-08-08    来源:广东火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08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技术 垃圾处理

  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7号机组顺利并网,至此,该项目3台(5、6、7号)机组全部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了5炉3机顺利投产的目标。
  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工程为扩建工程,广东火电负责该项目建安工程。本次并网的7号机组为本期最后一台并网机组,并网后机组运行平稳。今年以来,项目进入了工程投产攻坚阶段,项目员工放弃假期,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克服暴雨频发,酷暑高温天气,历时7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了炉水压试验、焚烧炉烘煮炉、汽机扣盖、炉及汽机管道吹扫、焚烧炉试烧垃圾,整套启动及并网等一系列里程碑节点,保证了5炉3机顺利投产。
  据了解,深圳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主要包含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及配套的垃圾应急填埋,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处理规模确定为3800吨/天,建设5条850吨/天垃圾焚烧生产线,每条垃圾焚烧生产线配置一套烟气净化系统,余热锅炉产出的蒸汽供3台4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套附属生产、生活设施。
  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一流的技术装备,运用现代化成熟的垃圾焚烧技术,高标准进行建设,烟气排放达到国家标准。此外,厂区内配套建设绿化景观、参观休闲、科普教育等去工业化、环境友好设施,使之成为“垃圾处理、科普教育、绿色旅游、生态休闲”四位一体的亲民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