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垃圾处理成美国创业风口 清洁科技投资创新高

日期:2019-08-14    来源:金牛理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清洁科技 资本运作

   垃圾分类处理成为新的创业和投资风口。
  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可以说是“立刻热议全国”。因为上海作为首个垃圾分类“史上最严”的城市。在上海的垃圾分类条例出台前后,仅2019年6月17日至7月17日,全国一共新成立了8346家经营范围包含“垃圾、垃圾分类、垃圾回收、垃圾处理”的企业。
  无独有偶。就在10年前的2009年,旧金山成为美国第一个通过《回收和堆肥处理》法律的城市,强制性要求企业和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经过10年发展,作为全球科技中心的旧金山目前垃圾回收率高达80%。
  旧金山的目标是力争在2020年成为美国第一个“零浪费”的城市。而硅谷的另一个重要中心城市Palo Alto,也希望在2021年实现“零废弃物”。
  这样雄心勃勃的垃圾分类管理目标让创业者和风险资本嗅到了机会的味道。根据硅谷创投数据库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资本投资在清洁科技领域六年内首次突破40亿美元大关,对清洁技术投资增长了54%。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