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标 | 水电十四局再次中标广州白云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

日期:2019-08-15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杨雪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水管网 污水治理 污水收集处理

  8月13日,水电十四局广州白云项目部传来喜讯,中标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白云区鸦岗村、红星村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和红星村供水管网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这是近年来深耕广深片区水环境治理市场取得的又一进步,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广深片区的影响力。
  该工程主要分为污水治理和供水管网两部分。其中污水治理新建雨水立管339.588千米,新建污水管网193.344千米,供水管网新建DN100-DN400球墨铸铁管约16640米,D108×4-D426×8钢管约100米,DN15-DN50钢塑管约87400米,计划工期明年3月底完成。
  据了解,鸦岗村、红星村位于流溪河及鸦岗涌、牛路涌、鹅春岗涌流域范围,是广州市黑臭河涌之一。村庄内部绝大部分为合流制排水系统,是流溪河及牛路涌、鸦岗涌、鹅春岗涌最主要的污染源。根据广州市全面剿灭黑臭水体作战方案的要求,在全面打响“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全面清理整顿散乱污场所”、“大力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强化提高排水日常管理水平”四场“战争”中, 鸦岗、红星村为2020年持续推进城中村截污纳管工作的44个城中村之一。
  城市黑臭水体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此次污水治理本着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全面排查、统筹兼顾、长效管理的基本原则,通过完善污水系统、提升河涌整治、清淤疏浚、长效保质等系统治理方式,为实现建设具有代表性的“水城、花城、绿城”和传统岭南特色生态田园之城的广州城市副中心,营造“生态、休闲、智慧、幸福”新白云提供建设性力量。对全面完成国家水环境治理任务,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居民居住环境,创造良好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白云项目部已全面展开前期各项筹备工作,齐力攻坚打好这场污水治理攻坚战,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