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这“5种”植物,能驱除“雾霾”净化空气,家里养1盆,空气更清新

日期:2019-08-15    来源:百度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植物精华 家庭空气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基本上每个人都住进了楼房,但城市的汽车尾气,加上其他有害气体、阴霾等,造成我们的室内空气质量大大降低。在这个时候,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家人有一个更舒适和健康的空气环境,那么,我们可以在家里养这5种植物,它们的净化性能比空气净化器还好,可以有效驱除雾霾,净化室内空气,而且它们的欣赏价值还很高,真的好处多多。
  第一种:米兰
  很多人很喜欢米兰,因为米兰开花时,味道很清新,花香四溢,充满香气,但知道米兰有净化室内空气功能的人却很少,它可以使室内的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给我们营造一个更舒服的生活环境。
  在养护米兰的过程中,我们必须给予它足够的营养。在其生长过程中,我们可以补充氮肥,在开花时,就必须补充磷肥或钾肥,方可使其开花时间更长,香味更浓,这样才能给我们一个更舒适的空气环境。
  第二种:常春藤
  常春藤是一种观叶类植物,它可以净化空气,把室内的有害气体吸收到它的叶子中,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空气环境,让我们坐在室内可以呼吸到更洁净的空气。
  由于常春藤的生长速度很快,所以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我们需要定期给它修剪,把它剪成自己想要的形状。而且剪下来的枝条还可以用来扦插,很容易存活,比绿萝还好养护,非常值得在家里养上几盆。
  第三种:波士顿蕨
  波士顿蕨在国外很受人们的喜爱,因为它可以使我们的空气更清新,还可以吸收家具上的一些有害物质,给我们提供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种植波士顿蕨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给它足够的营养,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给它浇太多的水,太多的水会导致它的叶子变黄,并且生长会受到阻碍。
  第四种:芦荟
  熟悉芦荟的人,都应该知道芦荟是美容界的“王子”,它可以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好。此外,芦荟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功能,它可以吸收室内有害气体和室内的灰尘,给我营造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养护芦荟的过程中只需牢记一点即可,就是我们在给芦荟浇水时必须一次性浇透水,而不是间歇地浇水,因为太多的水会造成芦荟的叶子或根系受到损伤。
  第五种:橡皮树
  橡皮树具有非常全面的空气净化功能。它不仅可以去除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而且还可以去除许多有害气体。让家里的空气更流畅,为我们的提供更好的呼吸。
  橡皮树选择栽培土壤时,必须选择疏松、透气、排水性和肥力都很好的混合土。这种土即使两三年不更换,橡皮树也能生长得很旺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