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陕西组织首例省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

日期:2019-0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延长石油 石油化工 环境保护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召开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4·18”北洛河水污染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
  据悉,这是国家、省、市有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启动以来,陕西省省级层面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通过该案的实践,对进一步完善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有积极意义。
  会议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处长张大昌主持,“4·18”北洛河水污染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小组成员、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代表、赔偿义务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代表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了陕西省检察院代表、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代表、陕西省环境科学学会以及省生态环境厅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磋商会上介绍了该案案由、损害事实、赔偿的依据理由、赔偿责任及履行方式等情况;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对评估结论作了说明;赔偿义务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对评估结论发表了意见;磋商小组成员和本次会议受邀参与人分别发表了意见。会议就该案生态损害事实、程度、赔偿责任及承担方式等焦点问题基本达成一致。
  “生态环境,谁污染,谁赔偿;谁损害,谁修复。”这次磋商会议的组织召开,真正把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到了实处,让“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原则得到充分体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