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东旭蓝天探索万亿土壤修复市场 创造区域发展新活力

日期:2019-08-20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旭蓝天 土壤修复 土壤环境

   当前,国内土壤环境状况面临巨大的压力,污染类型多样,呈现出新老污染物并存、无机有机复合污染的局面。土壤污染已对我国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 农产品 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尽管国内土壤问题比较突出,但这也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和机遇。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我国土壤污染修复产业产值尚不及环保产业总产值的1%,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重达30%以上。此外,经过2016-2017年的充分释放,随着土壤详查行动基本完成、调查信息搜集完毕,《土壤污染防治法》及其配套细则的出台实施,近两年或将引爆土壤污染防治市场,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有望开辟出超过5万亿的市场潜力。
  东旭蓝天作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企业,在土壤修复领域也多有尝试。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东旭蓝天中标张家口硫酸厂原址部分区域土壤污染修复工程。据悉,东旭蓝天于2018年6月22日中标该项目修复治理工程。此前,该项目完成的《张家口市硫酸厂原址部分区域场地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报告(备案版)》评估报告表明:场地土壤受到砷和氟化物污染,且存在健康风险,需进行修复,修复土方量共约78557.5立方米。2018年2月,《张家口硫酸厂原址部分区域污染修复工程项目技术方案(备案版)》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该项目施工现场完成了第三方机构验收采样工作。项目完成后,这片区域的土地将用于商业地产开发。该项目修复完成后的意义在于,解决了硫酸厂遗留的污染问题,为张家口创造了更具价值的健康地块。
  经过土壤改良的区域,其植物景观质量将大幅提高,可作为城市公园或郊野公园供市民游览。此外,土壤改良类项目的意义不仅在于改善小区域内的土壤情况,更是为在土壤情况不理想的区域开拓城市建设用地提供了保障。土壤修复意义重大,此类项目既更新了城市内的不清洁、不安全土地,又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可能,将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