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西省瑞昌市柴桑区试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 2020年底前将成全市“带头标兵”

日期:2019-08-20    来源:九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有效改善城乡环境并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是当前全国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日前,我省对于垃圾分类这一课题又有了新的动作,将在包括九江市瑞昌市、柴桑区在内的全省14个县(市、区)启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试点。
  据悉,此次试点县(市、区)包括南昌市南昌县,九江市瑞昌市、柴桑区,景德镇市乐平市,萍乡市上栗县,新余市渝水区,鹰潭市余江区,赣州市崇义县、瑞金市,宜春市靖安县、宜丰县,上饶市广丰区,吉安市井冈山市,抚州市资溪县。根据要求,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操作上,住户源头减量、保洁员过程分拣、中转二次分类相结合。在垃圾流向上,结合实际,在确保无害化的前提下,尽量做到可回收垃圾不出户,可堆肥垃圾不出村,可回填垃圾不出镇,有毒有害垃圾按要求处理。各试点地区要在2020年底前,探索并基本建成符合农村实际、简便易行可持续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的管理政策和运行体系,形成一套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除了农村实行垃圾分类处理外,到2020年底,我市还将基本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法规、规章,行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县(市、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其他县(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