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青海湟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日期:2019-08-21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治理 空气净化 大气综合治理

   为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西宁市湟源县紧紧围绕建筑工地、矿山、砂石料场、煤炭交易市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在扬尘污染管控方面,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及烟气深度治理,关闭污染严重的小企业,环保设施不正常运行的违法行为得到彻底制止。近年来,重点工业企业累计完成环保投资近1200余万元,厂区脏乱差现象、异常情况下的无组织、间歇性排放烟气得到治理,烟气稳定达标。
  在油气污染治理以及黄标车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县已登记报废824辆, 251辆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工作,54辆公交车改为燃气公交车,18座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有效降低了尾气中二氧化碳、二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
  同时加大燃煤锅炉整治力度取缔淘汰燃煤锅炉,加强县城“禁煤区”监督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完成158家426蒸吨治理任务,生活二氧化硫排放总量降低,县城燃煤锅炉基本全面拆除,冬季煤烟型污染彻底得到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