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市区人大代表社区听取 垃圾管理条例修订意见

日期:2019-08-21    来源:豫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2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管理 北京环保 生活垃圾

   8月20日下午,4名市、区人大代表分别到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代表联络站和苹果园街道苹四社区代表联络站,征求市民对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意见。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围绕垃圾源头减量、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量、加强垃圾分类指导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为做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本市正在组织市、区、乡镇约1.5万名人大代表赴基层征求意见建议。本次征求意见于本月初启动,人大代表携带宣讲提纲,重点聚焦四方面内容,包括为什么修订条例、为什么要分类和如何分类、修订条例的主要考虑以及群众希望政府在生活垃圾管理过程中需要考虑和解决的具体问题。昨天下午的活动是本次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的一部分。
  在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中里社区,活动参加人员包括40名居民代表,还有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人员、辖区单位代表。居民代表王亚军表示,应该在垃圾分类指导教育上投入更多精力,教会大家怎么分类,教育方式也应该让群众更容易接受,让大家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推进这项工作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居民代表们发言后,还填写了专门的调查问卷。区人大代表阎波介绍,这样的活动,可以直接和百姓面对面交流,能把真正的民意收集上来。
  区人大代表田景安就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进行宣讲后,老街坊代表建议,垃圾分类要加强宣传教育,可以做成按图说话的宣传册子,分到各家各户,让每个人都学会分类。此外,应该加强垃圾源头减量。有社区工作者代表提到,现在生活节奏快,年轻人点外卖成为习惯,一次性用品很多,建议倡导推广可回收的餐盒,商家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